《小王子》读后感
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,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。
——题记
我处于在花年夏季,对于像我这么大的女孩来说,喜爱读的肯定是此刻很流行的《意林》。我是一个文静的宅女,喜爱宅在家里,手捧一本书,在阳光下,静静欣赏。
《小王子》是我在前几天读的,对于这种梦幻的名字,我认为是一部童话,因此我是打心底不愿意去看得。母亲说:“这书又不是童话,别瞧不起人家,每一部书都是值得我们去看的。”我听了,懵懵懂懂。《小王子》这部书的作者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,他是法国文学史上最神秘的飞行员作家,毕生崇尚自由,致力于从航空探索人生与礼貌,他在1943年写下这部书,而在1944年一次航拍侦察任务中失踪,他的传奇生涯,伴随着小王子的脚步共同消失天际。
有人说,它是一部童话,却不知它是一部杯具。对于书中小王子来说,他的爱是忧伤的,沉重的。每一部童话的结局都是灰姑娘与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齐,而小王子却在刚发现爱的真谛后,死在了沙漠中。
故事的情节十分简单,主要讲了小王子正因他爱的玫瑰,离开了属于自己的星球,先后游览了五个星球,作者让小王子以小孩的眼光,说明了大人们的空虚,愚蠢以及狂妄,也说明了大人的孤独与寂寞。当应对地球上万千朵玫瑰时,小王子发现自己的玫瑰不是独一无二的,而在狐狸告诉他:“对你驯养过的东西,你永远负有职责”时,他选取回他的星球,找他心爱的玫瑰。小王子驯服了狐狸,而玫瑰驯服了小王子。小王子是脆弱的,他无法忍受思念的苦楚,他选取用毒液抛开那份笨重的身体,但是,小王子的灵魂得到自由,而他却再也不能回到他的星球,看他心爱的玫瑰。
我们终究做不了小王子,正因我们并不了解他,但是我们有这和他一样的纯洁的心,带着他,在繁华的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彼岸。
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遗失了才想去拾回,如同书中所描述的,童年是完美的,我们不能祈求上帝让时刻停止,让此刻成为不朽,但是我们能够珍惜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,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着阳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