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的这本书是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作者是身残志坚的海伦凯勒,我被她的故事深深感动。
这个故事写的是一个又聋又哑的小女孩,当她的父母都绝望的时候,他们请来家庭教师莎莉文来帮助小海伦一步一步地走出困境。刚开始,小海伦在家里属于一个小暴君,为了让她不再任性,莎莉文老师可是费了不少的劲呢!起初,海伦的爸爸也不看好这个年轻又没有经验的小教师,但后来他开始信任莎莉文,配合她帮助小海伦。
小海伦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走出黑暗的内心世界,不停地学习,吸收更多的知识,让大家感到欣慰,让老师觉得感动,让同学们觉得惊讶!最后,小海伦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大学就这样,她还不停下自己的脚步,向全世界呼吁,让更多的人关心自己身边的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人。然后写下自传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告诉大家要珍惜自己的眼睛、嘴巴、耳朵等器官。
我跟大家讨论了一下,大家都说海伦凯勒真是身残志坚啊!即使双目失明,双耳失聪,但她还是不屈不挠,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!这种身残志坚的人还有许多,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,比如霍金、贝多芬、帕尔曼……